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餐饮企业全面普及“一客一夹”

 2022/01/11/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

我市餐饮企业全面普及“一客一夹”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继“公筷、公勺”常态化后,该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继续执行分餐制,在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农村家宴和其他聚餐场所全面推行“一客一夹”,发起“一客一夹”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将“分餐夹”作为必备公共餐饮具进行配置,按照餐位数量满足“一客一夹”“一汤一勺”,并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引导就餐人员自觉使用,预防食源性疾病和肠道传染病的传播。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所有餐饮单位主动向社会公开“六项承诺”(一是菜品明码标量标价,不欺诈顾客;二是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趁热摆台,不“一盆水”“一块布”洗碗刷盘;三是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不飞沫传播污染;四是引导适量点餐、“光盘”“打包”,不铺张浪费;五是取消最低消费,不设霸王条款;六是实行明厨亮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全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将分期分批召开辖区大中小型餐饮单位约谈会,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全面推行“一客一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