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许邦兴: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1/12/ 18: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政协委员许邦兴。

  新甘肃客户端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教育。”这是政协委员许邦兴的心头大事,也是使命所在,为此,他一直努力履行委员职责。

  在校内,结合工作实践,他时常和其他老师探讨教学中的相关问题;课余时间,下乡走访了陇南村镇各中小学,了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为今年在省两会上提交相关提案做了充分准备。

  作为陇南市第一中学校长,许邦兴心系教育、初心不改。今年,他关注的仍然是“教育公平”。

  近年来,中小学生作业数量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既达不到诊断教学、温故知新的效果,又占用了学生正常的锻炼、休息、娱乐时间,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许邦兴表示,必须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无论有多难、阻力有多大,都要认真落实到位,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为此,许邦兴建议,在“双减”政策支撑下,希望我省教育部门出台减少作业数量、提高作业质量的管理办法,课后服务实施办法和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实施办法。要严格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对学生所布置的家庭书面作业,应由任课老师精选或组合且自己先亲自做一遍,以深究作业质量,掌握完成作业所花的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