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错拿“孪生公文包” 乘客险失5万元现金 在兰州铁警的帮助下双方拿回各自的物品

 2022/01/14/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通讯员 姚睿

错拿“孪生公文包” 乘客险失5万元现金

在兰州铁警的帮助下双方拿回各自的物品

大意乘客从民警手中领回5万元现金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一名旅客从天水南站检票进站时,因粗心大意错拿了别的旅客相似的公文包,自己包里的5万元工资款险些丢失。在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当事双方拿回了各自的公文包。

  1月11日16时,旅客刘某、于某向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朋友张某、唐某乘坐D2657次列车在兰州西车站下车后,发现从列车上拿下来的包不是自己的,包里装有给工人准备的5万元工资款,希望民警帮助找回公文包。

  接到求助后,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杰辉立即调取了公共区域视频资料进行查找。经调查,张先生的包与同时进站旅客刘女士的包外形相似,不同的是,张先生的包内有5万元现金、驾驶证1本;刘女士的包内装有奶瓶1个、资料若干份,双方均从兰州西车站下车。

  民警随即与刘女士取得联系,刘女士也才意识到自己拿错了包。因刘女士要挂号就医,无法及时将公文包送回。为方便双方领回各自的公文包,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民警前往兰州,组织在约定地点进行物品的清点和交还,在双方清点确认无误后,两位失主分别拿回了自己的包。

  兰州铁警温馨提示:广大旅客群众在乘坐列车时,一定要检查且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为防止错拿,在遇到相似“孪生”行李时,可以悬挂辨识度高的特色配饰加以区分,以免错拿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通讯员 姚睿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