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2021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4万人

 2022/01/15/ 09: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2021年,兰州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全年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4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8万人次,劳务输转25.2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2.04亿元。

  兰州市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鼓励企业吸纳、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组织“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进村、全国大中城市联合高校现场招聘等综合性招聘会458场,提供就业岗位14.67万余个,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1.7万份,有效保障了各类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善了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政策措施。落实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制培训等措施。完善培训补贴政策,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努力提升劳动者技能,通过“以工代训”稳定企业岗位17.67万人。持续发展劳务经济,巩固就业帮扶成果,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的行业示范、典型引领、带动就业作用,劳务输转工作机制更加健全。

  兰州市持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大力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使46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产业园,产业园营收额达6亿元以上,纳税达500万元以上。全面实施增岗、找岗、援岗、送岗、适岗的“五岗”就业促进工程,组织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活动,累计建成国家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3家,省级25家,市级43家。此外,人社部门通过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为全市各类缴费企业减负4.21亿元。向9227人发放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补贴1646.15万元;向446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035.35万元,惠及职工38.33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