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阳西峰 用心用情办实事 提升师生幸福感

 2022/01/17/ 09: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耿洋洋

西峰 用心用情办实事 提升师生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耿洋洋)2021年,西峰区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在全区中小学实施“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寒冬时节,室外寒风瑟瑟,但陈户初中的教师周转宿舍里却暖意浓浓,干净整洁的住宿条件,为教师提供了安心的从教环境,该校教师吴波也结束了多年的奔波。

  “住在这样的舒心舒适的宿舍,工作起来特别有激情。”寒假在学校值班的教师吴波说,2021年9月,陈户初中教师周转宿舍建成投入使用后,教师结束了住平房、靠火炉取暖的宿舍生活,很多奔波在教学路上的教师,选择了住校办公,有利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西峰区不仅完成了36座教师周转宿舍主体建设任务,还积极实施食堂改扩建项目,什社中学、芮岭小学等13个学校食堂维修完成;马集小学、东坪小学、周岭小学等24个小学食堂建成投用。

  记者在庆阳四中看到,新建的第二综合教学楼耸立在校园中间,崭新的塑胶操场上各类体育设施齐全。

  “以前,七八个教师挤在一个办公室里办公,新的综合楼建成后,我们4个人在一个办公室里备课、学习、批改作业。”庆阳四中初一(17)班班主任姚茹说。第二综合教学楼建成以后,学生的学习条件和老师的办公条件都有了极大改善,为学生增加了阅览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等功能教室,有利于学生学习成长。

  据了解,庆阳四中校园扩建项目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6879.19平方米,总投资6443万元。项目建成后设38个教学班,增加学位1900个,彻底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全面化解了学校“大班额”问题。

  2021年,西峰区实施教育惠民工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破解“大班额”“择校热”问题,切实改善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了西峰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解决了区域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共建成操场3个、餐厅37个、村教师周转宿舍36套、厕所11个,全区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西峰区教育局副局长周亚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