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荣获“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2022/01/17/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知道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甘肃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命名甘肃省第二、三批省级无烟党政机关的通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荣获第二批“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把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作为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谋划安排,对外疏堵结合、对内奖惩分明,做到了有烟必管、有烟必查、有烟必禁。率先组建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设立控烟劝导员,制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无烟机关控烟管理办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控烟劝阻工作制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无烟机关建设承诺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无烟机关建设倡议书》等制度文件,明确规定在办公场所不得吸烟,坚决抵制敬烟、劝烟等行为,对前来办事人员吸烟者进行文明劝阻;在园区内远离密集人群和必经通道的区域设立有明显引导标识的室外吸烟区,并于吸烟区内张贴“吸烟有害健康”的公益海报,摆放“帮你戒烟”“吸烟的危害”等宣传手册;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禁烟标识等方式营造控烟的浓厚宣传氛围,培养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控烟意识,确保了控烟范围管理无死角,企业内戒烟成功、吸烟减量和有戒烟意愿的人数明显增加,对外提升了企业良好形象,对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无烟工作环境。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巩固禁烟工作成效,主动发挥“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完善控烟戒烟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文明生活习惯的宣传,使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控烟意识,将不吸烟内化为公司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王嘉宇 鲁培平 南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