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广西、广东发现核酸阳性人员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2/01/18/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广西、广东发现核酸阳性人员 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6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在爱店镇抵边村屯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现居住在宁明县爱店镇和平街和平大道。1月16日中午,崇左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17日凌晨,广东省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月16日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提醒:2022年1月2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12日以来有广东省梅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殊时期,在通过网络购买物品时,一定要注意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邮购商品。如确需购买进口商品,要仔细查验是否有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