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内出行机票价格低 兰州飞多地99元

 2022/01/18/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省内出行机票价格低 兰州飞多地99元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7日,记者从各大航司和在线平台了解到,春运首日,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升趋势,与之相反的是,甘肃省内出行机票则大打折扣,兰州飞多地低至99元。

  携程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2021年增幅超40%。其中,广州—成都、深圳—上海增幅同比增长约三成。在订单量方面,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北京、广州、三亚、成都、深圳、海口、重庆、杭州、南京为春运热门出发城市。

  1月17日,记者登录携程、去哪儿等在线平台查询发现,越临近春节,返乡机票价格越来越高。以北京飞兰州为例,1月18日最低票价为380元,1月26日已上涨至700元,1月29日上涨至990元;上海至兰州1月17日最低票价为540元,1月29日上涨至1035元。不过,从兰州出发的机票价格则相对低廉,携程平台显示,兰州飞上海节前的票价都在150元以下,兰州飞北京节前票价在200元以内,兰州飞成都节前票价保持在250元-650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省内出行票价非常低廉,部分目的地只要0.5折、0.6折,如兰州飞金昌、敦煌,最低票价只要99元,兰州飞庆阳,最低票价只要120元。

  目前,携程已上线疫情期间出行政策查询平台,方便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出行。同时,携程平台还上线了核酸检测预约查询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在平台进行预约后到线下检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