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紧急止付40.27亿 这份反诈“成绩单”太亮眼

 2021/07/20/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团圆”行动等方面有关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59起,抓获作案成员13367名,同比分别大幅提升10.15%、28.5%;现发命案发一破一、现发现破,继续保持了连续两年命案全破良好势头;累计抓获上网在逃人员1875名,极大消除治安隐患。在过去三年里,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雷霆之势涤荡黑恶,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期目标。今年以来,新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6名,破获各类案件105起。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成为社会公害。全省公安刑侦部门“打、防、管、控”一体推进,“扫楼”“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同步发力,在全国率先实现发案同比环比“双下降”。

  “捣窝点、打平台、抓金主、断资金、控人员”五个环节同步侦办,累计破获电诈案件8980起,其中破获我省立案案件1688起、抓获嫌疑人2610名,同比分别上升15.8%、90.93%。今年以来,累计拦截涉诈来电4亿余个,关停涉案号码、封堵涉诈域名66.2万个,处理疑似受害预警信息224.2万余条,劝阻预警186万余人,劝导可能受骗群众373.6万人次,紧急止付冻结被骗资金40.27亿元,有效守卫人民群众“钱袋子”。

  此外,联合发起“断卡”行动,禁绝“两卡”售贩渠道,斩断利益输送链条,累计查处涉“两卡”犯罪团伙135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9名,查获非法“两卡”1.4余万张,集中曝光惩戒379个违规用户,销毁隐患“两卡”30余万张,全省涉案“两卡”数量呈现“断崖式”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在“团圆”行动中,充分发挥刑事技术专业优势和“大数据”资源信息优势,不遗余力查找失踪儿童下落。截至目前,全省共核查完善各类信息数据202条,补采血样266人份,补立拐卖隐案线索13件,挂牌督办重点信息30条,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4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