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就业等工作 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2022/01/20/ 08:1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我市安排部署根治欠薪、就业等工作

让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市根治欠薪、农民工工作、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拳出击、遏制欠薪,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治欠薪要坚持排查整治并重,强化欠薪动态清零;要坚持严管重罚并重,强化部门县区职责;要坚持治标治本并重,妥善化解矛盾;要坚持严管严惩并重,执行顶格处罚;要坚持舆情舆论引导并重,杜绝发生衍生舆情;要坚持立案与处置突发并重,落实“四快”处理欠薪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底线任务。坚决实现春节前“两清零三确保”目标,让农民工安安心心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会议要求,强化担当、细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要千方百计稳定农民工务工规模,持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大定向、定点有组织输转力度,确保今年实现劳务输转24.7万人以上。要加大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兰州拉面师”等品牌影响力,培育打造“一县一品”优质劳务品牌。要多方联动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农民工的实际需要,扩大教育、医疗、住房、户籍、社保等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和配置,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公共服务。要稳妥有序强化农民工职业健康保护。

  会议强调,要就业优先、稳中求进,全力保障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要持续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扩大就业数据信息归集渠道。落实好省上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特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要激励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继续贯彻落实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要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更好地满足用工单位和各类未就业群体的招聘、求职需求。要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动员各类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围绕新生代农民工、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重点群体,做好培训职业(工种)推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