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添彩冬奥会,五大系列百余项活动陆续亮相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

 2022/01/23/ 06: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1月24日,“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将在敦煌市七里镇青海油田宝石花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省文旅厅、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主办,将以迎冬奥快闪舞蹈《一起向未来》拉开帷幕,还将开展“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授牌、“迎冬奥百米长卷万人签名”等活动。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歌舞《陇原儿女齐祝福》、小提琴与女高音《灯火里的中国》、冬奥歌曲《致敬勇士》、敦煌舞《伎乐飞天》、相声《奥运谜》、男声独唱《甘肃老家》《新的天地》、舞蹈《花儿》、花儿对唱《园子里的绿韭菜》、歌舞《致敬百年》等文艺节目。

  据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省还将在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举办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展览、全民健身、冰雪体验等5大系列迎冬奥展演活动,包括“喜迎新年 助力冬奥”主题长跑,(旱)冰壶体验、科技冬奥VR互动体验,敦煌曲子戏,迎冬奥油田文化主题展,甘肃优秀非遗展等百余项文体展演活动,以浓浓陇原特色和甘肃味道,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当天,广大观众可登陆国家公共文化云APP、国家公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点击看直播,搜索“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云端共享冬奥乐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