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崇信县“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让年味更浓

 2020/01/24/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博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博)近日,崇信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在黄寨镇马寨村开展。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笑声朗朗,书法爱好者提笔挥毫写春联,戏剧表演者字正腔圆吼秦腔,医务工作者爱心周到做检查。春节至,暖阳下,老百姓手持春联享受着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县上把政策和文化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我们学起来方便,接受起来容易,在学习之余我还写了6副对联,看着喜庆的对联,心里特别高兴。”黄寨镇马寨村赵玉林告诉记者。

  崇信县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组织志愿者走进农村,走到百姓身边,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利用县上的“三下乡”活动平台,我和姐妹们刚才在舞台上也表演了广场舞,大家跳得都很卖力,乡亲们很喜欢。”新窑镇赤城村广场舞蹈队组织者李明霞说。

  今年以来,崇信县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建文化体育队、文艺演出队、巧手编织队,组织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劳动技能大比拼等活动,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了热爱家乡、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奋斗精神。

  崇信县书协会员郭川说,“我连续参加了6天‘三下乡’活动,每天都写100多副春联,很受群众欢迎,送春联就是送祝福,看着群众满意的笑脸,我心里也很高兴。

  据了解,崇信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启动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健康体育、联保联调六支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深入村社,持续集中开展理论宣讲、节目展演、政策宣传、健康体检、赠送春联等文明实践活动6场(次),为群众送去了年味十足的精神文化大餐,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