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2022/01/29/ 0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张燕茹

【甘肃冰雪】

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张燕茹)“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暨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仪式日前在兰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指导,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冰雪运动协会、兰州市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兰州市安宁滑雪场协办,是我省喜迎冬奥、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甘肃冰雪LOGO整体上是以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和冬季运动特点为设计灵感,创意主要元素采用甘肃首字母“GS”;以蓝色为主色调,清新自然、晶莹剔透,预示着冰雪运动的激情昂扬;“G”字通过由深到浅渐变色处理,顶部有若干冰花和雪花作为点缀,代表着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S”字按照敦煌飞天的艺术灵感,犹如一个踏冰前行的运动者,寓意着甘肃冰雪人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干事风格;LOGO居中偏上一处黄色的圆,既是运动者的头部,也象征着旭日初升,意味着甘肃冰雪运动正如旭日初升般富有活力;下方“甘肃冰雪”字样以中国书法艺术字体呈现,更加厚重大气、生动有力,其下“甘肃冰雪”的英文,代表着甘肃冰雪开放兼容的发展理念。

  《冰雪运动科普手册》是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着眼于打造我国冰雪运动“西扩”战略支点,不断推动我省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助力西部体育强省建设,填补我省冰雪运动书籍空白,方便群众全面客观认识冰雪运动而编印的,适合广大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阅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