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让冰雪运动热起来

 2022/01/13/ 0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天

【微言】

让冰雪运动热起来

  兰天

  近日,甘肃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甘肃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滑雪比赛在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轮番上演。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很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志愿者,共同点燃了“全民上冰雪”的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中提出,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这对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我省冰雪运动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利好政策。

  如何用好国家的利好政策,如何让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让冰雪运动人才不断涌现,如何进一步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是我省面临的一项课题。为此,我们要加大冰雪运动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重点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培养选拔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为体育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大对冰雪运动的投入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丰富冰雪运动的场地和器材;推动冰雪运动与教育培训、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冰雪运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