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野生动物园春节上演“虎年大戏”

 2022/02/04/ 22: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川剧变脸、小丑互动、魔术表演、格格王子、新春集市……正月的兰州野生动物园一派热闹景象,新春气氛的装饰让兰州野生动物园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

喜气洋洋的福禄寿三宝。

  2022年壬寅虎年,是兰州野生动物园迎来的第一个农历新年。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畅游兰州野生动物园的独特乐趣,享受金虎纳福的新春活动,在这里体验别样的春节假期。

  “这两个孙悟空好可爱,我好喜欢啊,我们家孩子也觉得很新奇,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多演艺巡游活动,这趟没白来。”兰州市民王女士说。

  在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间,兰州野生动物园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新春演艺活动。园区每天会定时、定点举行金虎纳福——新春巡游活动,涵盖多种类型、多种风格、多组互动的表演,其中有喜气洋洋的福禄寿三宝和川剧变脸,有滑稽可爱的魔术杂耍和小丑互动,有热情洋溢的非洲热舞和悟空猴戏,有独具中国风的宫廷表演和彩绸舞,有童趣欢乐的冰雪奇缘和格格王子……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得观众齐声喝彩。

动物园里的小马快递员。

  在第24届冬奥会开幕之际,以动物为主题的首届动物冬奥会在兰州野生动物园隆重开幕,鹦鹉全能赛、小马快递员、袋鼠跳远、狮子抢绣球等动物主题运动项目应有尽有,无论从形式到内容都别具特色,兰州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健将们给春节期间来园的游客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川剧变脸表演。

动物园里精彩纷呈的表演。

  除此之外,园区还专门推出了新春集市,有剪福字、写春联、糖葫芦、画糖画、捏面人等活动,“糖画和捏面人这个体验很好,我家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很有春节的气息,不仅可以让孩子体验欢乐,还可以让他了解非遗文化。”来自白银的游客白先生说。

  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和传统手作等特色体验,勾起了大家对传统中国年的满满回忆,也为虎年春节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增添了吉祥欢乐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