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雪纷飞71名乘客受困七道梁 兰州交警雪夜暖心救助

 2022/02/08/ 17: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交警救助受困乘客。(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一场雪困住了一群人,也让这群人见证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情。

  2月5日傍晚,国道212线七道梁段大雪纷飞。该路段21公里长下坡,弯多且急,属于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当时路面积雪结冰现象严重,大型客货车辆不具备通行条件。

  当天21时30分许,两辆满载71名乘客的旅游大巴行至该路段的七道梁隧道北口时,漫天飞雪遮挡了驾驶员的视线,驾驶员“望雪生畏”,不敢前行,向交警部门拨打了求助电话。值守在七道梁隧道口的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接到电话后,向司机详细了解所处位置、载客人数等信息,并向上级部门及时报告情况。

  接报后,龚家湾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扬果断作出决定,大队执勤人员火速集合,集中安排所有配备防滑链的警车,对车上乘客进行转运,并迅速腾出大队尽可能多的房间,临时安置乘客。

  在转运过程中,20多名乘客联系到了家人朋友,他们在被安全转运至安全地带后由家人朋友接走,两位带小孩的乘客及几位老人由执勤人员开警车安全送回家。经过5个多小时的转运,其余35名乘客被临时安置在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队部,执勤人员为他们送来了热水和方便面,大家围着炉子喝着热水,吃着热乎的方便面,聊着当夜的经历与民警暖心的救助,焦虑的心情逐渐安定下来。

  “人民警察为人民。为了我们,交警一夜没有休息,又是转运又是安置,还给我们送吃送喝。真心感谢龚家湾交警为我们的付出。”2月6日上午,执勤人员协调带有防滑链的社会车辆,将35名滞留乘客全部安全送至兰州市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