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 甘肃省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2022/02/08/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梁莘芮

全省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2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梁莘芮)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春节假期,全省各大商场超市纷纷开辟年货专场,主打年货主柜和年货专用通道,方便居民选择购买,坚果、休闲食品等颇受青睐,水果、干果、糖果、副食、烟酒、虎年主题礼品等商品销售红火。2022京东年货节的消费数据显示,甘肃热门品类成交额增长TOP5为:休闲食品、酒类、面部护肤、粮油米面、茗茶,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9位。

  节假日期间,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打出促销组合拳。兰州市组织10家牛肉面预包装品牌整体上线,在年货节期间利用苏宁易购线下社群优势及线上流量双线推广,打造本地化预包装牛肉面线上明星产品,做大企业做强行业。金昌市将同城配送平台的推广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相结合,在金川区同城配送平台“天鲜优选”销售滑雪场门票,通过滑雪促进餐饮、农特产品销售。定西市部分电商企业参加头部电商平台中药材、百合、五宝茶等农特产品的专场推介和直播推介,实现直播带货销售额675.2万元;并组织本地中央厨房提供“云餐厅”线上订餐服务,节日期间推出“年夜饭一键送到家”线上订餐更优惠等活动。

  促销活动丰富,重点商品消费精彩纷呈。全省各商家紧紧抓住消费券促销商机,举办年货大集、名优产品展销、打折让利等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空间。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政府通过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平台发放1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在日用品、餐饮、家电、家具、成品油、汽车等板块开展促销活动。酒泉市从元旦至春节期间,分别组织批发、零售、餐饮、电商等重点企业以及各类品牌店、连锁店、便利店举办促消费活动,围绕提振汽车、油品、家电等大宗商品及重点商品消费,创新促消费活动组织模式和内容,以汽车和成品油消费补贴、家电消费补贴、工会“消费券”、电子购物券、困难人群生活救助等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