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充满甘肃元素的春晚 在老挝国家电视台播了好多次!

 2022/02/08/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文江

宣传海报。

  新甘肃客户端2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文江)春节假期,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虎跃龙腾 吉祥和平——‘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老挝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在老挝国家电视台连续播出多场过程中,精彩不断的各类节目受到了老挝人民、华人华侨喜爱。

  同时举办的第八届“欢乐春节”线上庙会活动还特邀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云”端出席庙会活动直播,也为老挝人民和华人华侨送上中国新年视频致辞。

在线庙会活动受热捧。

  据了解,该场“春晚”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分为春节序曲、炫彩丝路、乐舞敦煌和尾声等4个部分,内容涵盖舞蹈、歌曲、杂技、非遗、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并配有中文和老挝语字幕,表现出中国春节到来时的浓浓年味,传递了甘肃人民的深情厚谊。这是老挝国家电视台首次播出中国春晚,数以万计的老挝人民通过电视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欢乐祥和气氛和充满魅力的传统文化。

  同时,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老挝第八届“欢乐春节”线上庙会活动也如期进行。在线庙会活动包括了经典敦煌舞蹈《反弹琵琶·长绸舞》和充满鲜明甘肃特色的花儿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等荟萃歌舞、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为老挝新媒体观众带去了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活动以直播结合新媒体流行元素,辅以多类型的互动抽奖,采取观众发送新春祝福和中老友好的良好祝愿来参与赢取红包和福袋的形式,与老挝友人以及华人华侨相聚云端、共贺新春。

相聚云端、共贺新春。

  在线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和第八届“欢乐春节”线上庙会活动,作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合作”项目的收官活动,充分展示了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了老挝各界人士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全年开展了部省合作,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宽、受众广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文化宣传周”,在线举办数字敦煌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以及敦煌文化讲座、敦煌舞蹈培训班等交流活动,全面展示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形象,有力扩大了甘肃在老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