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新气象】兰石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

 2022/02/11/ 0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李清同

【新春新气象】

兰石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李清同)2月9日上午,由兰石集团重装公司生产的首批用于制造多晶硅材料的2台核心设备——还原炉,正式向客户发运。这是继兰石重装公司完成该领域冷氢化反应器、换热器设备之后,继续壮大多晶硅设备阵列的新突破,成为国内市场上极少数实现成套化生产多晶硅设备的供应商之一。

  多晶硅还原炉作为光伏上游硅料核心生产设备,主要由底盘、混合气体进气管、尾气夹套管、高温冷却水进/出水管、钟罩、视镜、电极、电极冷却水进/出水管及附属部件组成,产品技术含量高,设计、制造工艺复杂,焊接装配精度严苛。

  去年,兰石重装承接了青海亚洲硅业多晶硅项目12台还原炉设计制造任务。在研制生产过程中,兰石重装公司研发销售中心、重装炼化公司技术部等部门协同配合,通过难点分析、制定对策和方案论证,完成了工艺计算及施工图设计、图纸评审及转化、焊接工艺评定试验、装配焊接工艺拟定开发等前期工作,保障了生产制造的顺利推进。兰石重装公司承制车间合理组织生产、灵活调整工序,调配骨干力量,紧盯质量、抢抓进度,保证了各主要部件的平面度、椭圆度、周长、棱角度和内筒抛光精度等关键控制点符合工艺要求。

  近年来,兰石重装公司紧盯“双碳”目标,依靠“四大基地+移动工厂”的优势产能布局,积极拓展光伏光热、核能、氢能等市场,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推进企业从传统装备制造向新能源装备制造转型,相继取得亚洲硅业、东方希望等多晶硅项目产品订单,并成功研制了首台(套)国产化N08810(镍基合金)多晶硅大型冷氢化反应器。

  兰石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风能太阳能富集,资源开发量位居全国前列,大批新能源项目开工,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拥有制造新能源装备能力的兰石集团,不但为甘肃“强工业”作贡献,还可以降低西北区域用户建设成本,助力客户不断扩大新能源产能,助力甘肃“风光”强省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