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男子深陷冰冷河床 天水消防紧急救援

 2022/02/10/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2月7日13时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310国道清社公路大桥下一名中年男子被困河道淤泥中无法活动,随时有再陷进去的可能。接到群众报警后,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社棠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人员胸部以下陷入泥潭无法动弹,还有往下沉的迹象。由于河床土质松软情况不明,稍不注意有陷入泥潭的危险,给救援行动带来一定的困难。

  危急时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勘察周边地形,寻找救援过程中可以利用的工具最终确定由班长带领一名专职队员携带救援器材,下水将被困者拖上岸。

  过深的淤泥冰冷的河水、寒冷的天气,都给救援行动带来了极大困难。在几次尝试营救被困者后,救援人员已是浑身湿透,打起冷颤被困者的生命体征随着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微弱。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从周围找来木板,铺到淤泥上增加受力面积,在搭建好救生通道后,第一时间给该男子腰部系上安全绳。

  经过紧急救援,最终合力将被困者从淤泥中拖出救至岸上,早已等待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简单处置后,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