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春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2022/02/11/ 08:5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甄娜

我市春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甄娜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可谓寒意十足,然而,天气虽冷却挡不住人们在春节假期消费的热情。这些天,记者在我市市场上采访了解到,在冬奥会的“实力带货”下,与滑雪相关的产品卖爆这个春节,而“春晚同款”也是迅速售罄,各家火锅店更是座无虚席……家庭聚餐火锅成首选

  2月6日,赶在春节假期的“尾巴”,不少消费者选择出门吃顿好的。晚上6点,记者在我市一家火锅店门口看到,排队等位的食客让火锅店门口显得有些拥堵。

  “今天已经算人少了,正月初三的中午我等了足足1个小时。”市民王女士说。

  今年春节天气寒冷,象征蒸蒸日上又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了不少消费者的聚餐首选。在某商场内的一家火锅店,店长对记者说,为满足春节大众外出就餐的需求,农历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一,他们依旧为消费者提供春节就餐服务,只是时间较短,正月初二后火锅店便开启了正常运营模式,春节长假,火锅店的客流量是平日的两三倍,尤其是初三、初四,包厢被提前预订一空,大厅也是座无虚席,一晚上能翻桌2次或3次。

  此外,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许多火锅店的外卖销售量翻倍增长。

  “春节长假期间,外卖销售能占到总体销售额的三成以上,与往年相比呈上升趋势,估计以后春节长假点外卖火锅的订单还会增加。”市内一家火锅店的马经理说。商场超市 消费者络绎不绝

  2月8日,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是商场和超市内购物的消费者依旧络绎不绝,尤其在运动专区,滑雪类体育用品十分畅销。

  在市内一家商场内的某品牌专柜,店长王芳平告诉记者,自冬奥会开幕式举办次日起,前来咨询选购羽绒服、运动装备的顾客就格外多。和前几年春节不一样的是,今年能明显感到消费者对于许多运动装备认知的专业度有所提升,尤其是一些滑雪装备,一些顾客说得比销售人员还专业。王芳平店长还说:“这几天,前来咨询冬奥款羽绒服的年轻消费者不少,不过,冬奥同款的羽绒服天水店没货,消费者可在网络平台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选购。除此之外,店内其他款羽绒服销量持续增长,雪裤、护具的客单数量也明显提升,其中尤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的冰雪装备采购量提升得很快。”

  “今年的春节格外冷,宅在家里看手机,感觉‘整个朋友圈都去滑雪了’,所以约了好友一起去滑雪,虽然运动装备可以在滑雪场租,但是,还是觉得自己买一套用着舒心,以后也用得着。”家住秦州区解放路的市民王淑萍对记者说。“春晚同款”“冰墩墩”成网购热词

  得益于春晚和冬奥会的带货实力,“春晚同款”“冰墩墩”成为今年春节期间众人网购的新热词。

  家住秦州区坚家河的市民张静喜欢网购,她告诉记者:“近几年,我都会一边看春晚一边在网上买些‘春晚同款’,有化妆品也有衣服。今年除夕当晚,张小斐在小品《喜上加喜》节目播出半个小时后,我就赶紧在天猫、京东上搜索发现,张小斐同款大衣已经没货了,现在,‘春晚同款’商品被秒没的速度真是越来越快了。”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吉祥物“冰墩墩”凭借憨态可掬的模样,圈粉全世界的运动员及网友。在微博上,“冰墩墩”霸榜热搜,电商平台出现“一墩难求”。2月6日下午4时,天猫上的“冰墩墩”加量预售,1000个库存瞬间秒没。参与抢购的市民刘震调侃说:“今年带着儿子去滑雪,儿子让我给他买个‘冰墩墩’作为鼓励,6日下午那波‘冰墩墩’预售感觉还没到一秒就没了,只能再等了。”据了解,针对“冰墩墩”市场上热销的情况,供应商已经表示,计划大年初八全力开工生产,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供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