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火车上孕妇临产 车站里爱心接力

 2022/02/11/ 17: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张健健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张健健)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十,旅客纷纷踏上返程之旅,永登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16时16分,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车务段永登车站行车室响起一阵急促的通知:广州开往乌鲁木齐的Z135次列车12号车厢内,一名孕妇有早产迹象,须临时停靠永登车站,请立即组织。

  接到通知后,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对应车厢位置等候,同时做好旅客测温、信息登记、人员防护等准备工作。此时,当地120急救中心接到车站求助电话,已紧急赶赴现场。

众人合力将孕妇运往当地医院。

  16时35分,120救护车顺利到达永登车站,一切工作准备就绪。三分钟后,Z135次列车临时停靠永登车站1站台,工作人员合力将孕妇扶下车。大家将孕妇转移至救护车上,及时运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众人合力将孕妇运往当地医院。

  据了解,该名孕妇与家人从广州乘车前往新疆和田准备回家待产,不料途中突感不适,幸送医及时,处理妥善,这个得到众人帮助的“虎宝宝”已于2月10日17时35分顺利诞生,母女平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