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无预案绳索救援 再现“绳上”绝技

 2022/02/15/ 17: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郭亚东

森林消防员利用竖井救援对被困者进行施救。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郭亚东)“2月10日8时许,张掖市甘州区火电厂发生局部坍塌,3名工作人员被埋压。”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接到指令后,紧急集合甘州大队快反分队32人赶赴现场……

  春节假期刚过,在张掖市甘州区火电厂,一场专门为检验和锤炼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处置综合救援能力的应急救援演练在这里有序开展。消防救援人员立足最大、最难、最不利、最复杂条件,开展本次“无脚本、无预案,全过程、全要素”的“实兵、实装、实战”救援演练。

森林消防员从管道内救出“被困者”。

森林消防员在废墟中进行搜索任务。

森林消防员利用抛投器搭建绳桥。

  抵达现场后,根据“被困人员”情况,指挥员将人员划分到3个救援作业区域展开工作。采取“T”型救援、“V”型救援、竖井救援方式实施救援,重点区域落实“集中装备、整合资源、分类标记、综合救援”措施,小组作战与联合救援相结合,确保救援任务高效快捷。

森林消防员“T”型绳索救援锚点制作。

  立足抢大险、救大灾任务需要,在模拟坍塌真实环境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瞄准实战、克服困难、协同作战、科学施救,各小组通力协作、默契配合、程序规范、防护到位,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森林消防员利用绳索系统接近“被困者”。

森林消防员搭建 “V”型绳索救援系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