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榆中:备战春耕育苗忙

 2022/02/16/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张永琰 彭昱

种苗培育中。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调配农资、检修农机、选苗育苗……连日来,榆中县抢抓农时,全力备战春耕,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 

  2月15日,在位于榆中县的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厂化育苗中心,一排排整齐的育苗温棚映入眼帘,大棚内,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又熟练地对种苗进行分盘。

  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告诉记者,公司抢抓时节,积极做好大棚蔬菜苗移栽前育苗的工作,为榆中县高原夏菜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当前正是出苗的高峰期,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辣椒种苗订单。目前基地各类蔬菜种苗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县内外种植户的需求。

工人正在对马铃薯组培苗进行扩繁。

  在榆中县甘肃大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马铃薯组培苗进行扩繁,全力为春耕生产做准备。该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科研单位+农户”的模式,通过先进的病毒检测技术、茎尖剥离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配套科学有效的精细化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确保了繁育各级种薯的品质,推动当地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发展。

  在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农膜、肥料、农药等各种农资整齐地码放着,一辆辆货车还在不断地往库房运送着农资。据介绍,该公司为保障春耕生产,在2021年10月就已安排部署,着手农资、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目前的农资储备量,能够圆满完成一半以上农户春耕生产的需要。

  2022年榆中县春播计划总面积79.21万亩,备战春耕,榆中县已储备各类农资3万余吨,集中育苗4400万株。

  (本文图片由张永琰提供,视频由彭昱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