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客户未还业务员垫付保费 永昌县法院判决限期还钱

 2022/02/17/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客户未还业务员垫付保费

法院判决限期还钱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保险业务员为提升业绩敲定客户,自愿为客户垫付上万元车辆保险费,不料钞票有去无回,那名客户不见了踪影,垫付钱款时隔三年也没要回来。于是,保险业务员将赖账的客户告上法庭,2月16日记者获悉,永昌县法院判决该客户在限期内还款。

  2017年5月4日,在保险公司上班的业务员陈某某碰到她的客户赵某某,赵某某说自己的车辆经常跑长路,想买份保险,但手头比较紧张,希望陈某某为自己垫付钱款,等手头宽裕些会尽快还钱。陈某某为了业绩,便为赵某某垫付保险费11890元,赵某某当即写下借据。

  过了很久,赵某某仍没有还款,陈某某便多次上门催要,赵某某偿还了部分借款,尚欠4890元,并承诺尽快归还。可这一等就是三年。无奈之下,陈某某将这个赖账客户告上法庭。永昌县人民法院经公告送达开庭传票,赵某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日前,永昌县法院作出缺席判决,判令赵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归还陈某某借款4890元。

  由于保险业务从业人员较多,竞争激烈,有的业务员为了冲业绩,会采取一些违规手段,例如先帮客户垫付保险费。此案办案法官提醒大家,垫付保费存在风险。对业务员来讲,帮客户垫付保费,如果碰到客户赖账不还的情况,容易产生借贷纠纷。

  对客户来讲,要防止有的业务员为了骗取客户买高额保险,先主动垫付诱导客户,再要求用户返还垫付资金。还应先查验对方身份信息,防止有人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身份实施网络诈骗,使自己的利益遭受损失。

  此外,业务员通过垫付保险费用促使客户投保,可能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致使保险合同无效,扰乱保险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