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青少年“禁毒+反诈”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2022/02/17/ 20: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马颖 石丹丹

宣讲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石丹丹)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对禁毒、反电诈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禁毒、反电诈宣传氛围,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利用寒假假期,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禁毒+反诈”宣讲活动。

  “要有警觉戒备意识”“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食品”……社区禁毒专干根据当前社会上存在的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和网络电信诈骗的方式手段,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解,告诫广大青少年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户等,要有文明上网、健康生活、远离毒品的理念。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核查真伪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受损。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青少年对毒品、电诈犯罪活动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技巧,提升了甄别和处理毒品、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