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兰州海关积极支持金川集团进出口业务发展

 2022/02/18/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兰州海关积极支持金川集团进出口业务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近日,由金川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一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铜精矿从阿拉山口口岸进境,该批铜精矿重2945.8吨,价值3532万元。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提前与企业联系,第一时间审核接单,经阿拉山口海关取样检测合格后于2月10日顺利通关放行。“海关快速验放,我们的原料供应链安全有保障。”金川集团营销公司关务部负责人张宇说。

  兰州海关结合金川集团进出口业务实际,相继对金川集团出口的高纯阴极铜、高纯镍锭、进口铜阳极等重要有色金属原料产品提出税政调整建议,积极向国家争取政策优惠。深化税收担保改革,扩大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范围,金川集团财务公司成为全省首个获批开展海关税收担保试点的企业。同时,高效对接货物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保障法定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即报即办”,压缩货物通关时间,节省企业成本。

  2021年,金川集团进口金属矿原料60.8万吨,总投料量104.18万吨,进口依存度58.4%,进口原料能否进来、如何进来直接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兰州海关及时建立铜精矿有害元素、杂质与国家标准及合同规定相符性预警机制,实施“风险管理+全流程监管”的检验体系,优化检测流程,压缩检测周期,固废鉴定周期由35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