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努力打造西北地区重要人才创新高地——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全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2/02/18/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郭秀睿 王梓懿 李萍

努力打造西北地区重要人才创新高地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全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郭秀睿 王梓懿 李萍)2月17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就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努力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让甘肃这片热土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会议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紧盯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形成人才辈出、各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人才是强省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省委人才工作会刚刚结束,甘肃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仵晓伟就对人才选拔培养、人事“放管服”改革、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突出“高精尖缺”,把甘肃省优秀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推荐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中,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常大伟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努力实现“四个一批”的目标,即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后备力量储备人才库;发现一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培育一批退役军人群体中的创新型、领军式人才;储备一批“兵支书”后备力量,让优秀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高校是人才聚集地。近年来,兰州大学不断聚焦高层次人才队伍、青年人才队伍、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兰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李鹏飞介绍,下一步兰州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人才队伍建设来带动全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对会议中提到的破立并举、敢破敢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深有感触。”在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兰州铁路局嘉峪关供电段劳人科助理工程师董金磊思考着如何优化人才管理机制。“我们要积极探索更好的岗位管理模式,努力构建人尽其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既注重当前人才综合培养,又着眼长远人才传承接续。努力让每个人都能发挥所能,为甘肃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董金磊说。

  八步沙干部学院是省内唯一的生态教育干部学院,学院负责同志表示,会议非常明确地传达出我省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的决心和举措。近年来,学院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人才引进+公开遴选”方式,先后引进北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专职教师8名,一支学历水平高、个人素养好、专业门类全的专职师资队伍逐步形成。

  “我切身体会到甘肃育人、用人的环境非常好,也从内心里觉得来兰州工作、成家是正确的。”驻甘央企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云说,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将在“让人才以甘肃为家”的氛围中,推进重实干、重业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环境,通过早给位子、早压担子、内培外引、导师带徒等方式,让更多优秀人才到企业干事创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