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2022/02/18/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开工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2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上午,G331线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大红山(肃北)至霍勒扎德盖段工程项目在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甘肃、新疆、内蒙古三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完善延边普通公路网,提高国防快速反应机动能力,提升战备运输效率,推动区域旅游、矿产资源开发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起点位于大红山(蒙甘交界),与G331线内蒙古段相接,经红石山、梭梭河谷、黑山梁、黄岗,止于霍勒扎德盖北侧(甘新交界),与G331线新疆段相连,路线全长123.382公里(包含马鬃山火车站连接线4.189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项目投资预算为17.38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

  据了解,G331线丹东至阿勒泰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60条东西横线中的一条,也是G7京新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集散运输通道和我国重要的国边防公路。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是G331线丹东至阿勒泰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G335承德至塔城公路在甘肃境内的重要共线段,是我省重要的延边公路、省际通道,也是酒泉地区及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