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春节期间五大洲30多个国家“云围观”咱甘肃

 2022/02/20/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在线展演展播。(省文旅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2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春节期间,省文旅厅策划了丰富多彩的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线上交流项目,以不同类别、不同语言的数字化在线展演展播形式,与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向当地观众多角度展示了甘肃独特多元和丰富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国驻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悉尼、老挝、吉隆坡、尼泊尔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分别在当地电视台连续播出多场;哥伦比亚、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2022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新春音乐会,用现代的音乐风格演绎“中国风”,使当地民众感受到丝路文化、敦煌文化、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数字敦煌”展相继在哥伦比亚、以色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国展出,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交互现实等技术,让参观者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感受莫高窟外形、洞内雕塑等一切文化遗迹;中国驻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以及阿尔及利亚、吉隆坡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播,宣传片整体展示了甘肃绚丽多彩、大气恢宏的壮美景色,向观众展现了甘肃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同时,甘肃省文旅厅还联合省外办通过甘肃友城渠道向新西兰、罗马尼亚、乌拉圭等国家的友城重点推送了“欢乐春节”活动及视频资料,并在春节期间进行了展播。乌拉圭佛罗里达省政府举办了首届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甘肃欧美同学会将本次“欢乐春节”线上交流项目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留学人员之间进行了广泛传播。甘肃文旅Facebook海外账号在春节前后还进行了2022年“欢乐春节”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的专题宣传和推广,以视频现场拍摄和演播室拍摄结合的形式,制作六期视频向海外介绍了甘肃腊八节习俗、过年准备的年货、元宵节等春节传统习俗,主持人以全英文出镜,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展示甘肃民俗和非遗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