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2022/02/21/ 12:29 来源:张掖日报 武雪峰 席璇

肃南: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立春过后,大地回暖,在肃南县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各乡镇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播,确保今年粮食丰收增产、农牧民增收致富。

  近日,走进肃南县明花乡村庄沿线的田野里,看到农户三三两两分散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松土、拉沙……沉寂了一个冬季的田间地头顿时热闹了起来。一幅“春忙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在明花乡绿禾农资化肥经营部里,种子、地膜、农药等农用物资把整个门店塞得满满当当,品种一应俱全,经营部向公司总部预定的各类化肥、农药、种子,也均已整齐码放在仓库里,确保了春耕备耕工作的有序开展。“我们储存了二铵尿素、有机肥料等共600多吨,地膜20多吨,为周边的农户提供便利。”明花乡绿禾农资化肥经营部店长赵晓荣介绍。

  在明花乡上井村精诚合作社门口,该县税务局干部正在为来往的群众分发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各项优惠政策,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为涉农企业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确保每户涉农纳税人都能充分享受优惠,积极推进税收政策红利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我们税务局为农资企业农民合作社送上惠农助农减税政策,助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肃南县税务局干部张安瑛介绍。

  据了解,肃南县坚持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特色种植业有规模、增效益,组织农技专业技术人员入户下田,讲政策、推良种、做示范、解难题,引导农牧民群众因地因时因业提前做好粮食作物、优质牧草、小杂粮等种植产业调整布局和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农资供应门店服务主渠道作用,引导农资经营门店和农牧户采购、储备各类春播农作物籽种500吨、化肥(有机肥)502吨、农药0.01吨。同时,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确保农资市场稳定有序、农资质量安全可靠。(武雪峰 席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