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集中开工复工重大项目108项 总投资629.98亿元

 2022/02/19/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张掖分会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2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上午,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张掖市在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开工现场设立分会场,集中开工复工重大项目108项,总投资629.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42亿元。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张掖分会场。

  其中产业化项目51项,年度计划投资157亿元,占集中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47.2%。项目涵盖生态治理、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乡村建设、文化旅游、综合能源、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拟开工建设项目施工和设计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2022年张掖市计划实施项目503项,总投资11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63项,新建项目339项。确定省市列重大项目62项,总投资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亿元。当天开工现场的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张掖经开区循环经济示范园,该项目着眼于工业硅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完善硅基产业体系,带动张掖新能源产业发展,计划总投资2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12×33兆伏安矿热电炉生产线和年产20万吨金属硅、高硅硅铁生产线,打造金属硅-多晶硅-光伏发电-建材综合产业链,实现工业硅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相连接,引领带动全市工业突破发展。张掖市委负责同志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先行快动,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增长,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大会现场施工机械整齐有序排列。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张掖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