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吸引6788万人次“云围观”

 2022/02/22/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云展播视频截图。

  新甘肃客户端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省文旅厅集结省直各国有文艺院团和各市州优秀剧目与精彩晚会,联合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纪录网、甘肃文旅等线上平台进行四网联播,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线上文艺盛宴。自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省文旅厅共组织各有关媒体平台展播优秀剧目和文艺演出140部,各播出平台线上点击播放总量达6788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迎新春百部百场网络文艺展播活动展播内容种类繁多,艺术样式丰富多彩,涵盖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非遗展演、戏剧影视作品等多种类型。展播突出时代主题、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一大批近两年甘肃省新创作的优秀舞台剧目,首次在“云端”展演,部分剧目单部播放量超过百万次,其中,话剧《八步沙》累计播放量接近300万次,“六老汉”治沙造林故事成为春节期间陇原百姓的热议话题。省陇剧院将《官鹅情歌(青春版)》《苦乐村官》《西狭长歌》《枫洛池》等陇剧经典剧目悉数搬上线上舞台,深受群众欢迎,累计播放量近千万次。秦腔《肝胆祁连》、歌剧《江姐》、音乐剧《焉支花开》、主题晚会《陇原颂》、秦腔《南梁》等红色题材剧目和文艺晚会,带领广大观众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各族人民心向党》、音乐舞蹈史诗歌《裕固儿女心向党》、民族舞剧《盛世锅庄》等展示了多姿多彩的陇原民族风情。

  另外,省内各地策划举办的迎新春文艺晚会也精彩纷呈,定西市2022年迎新春戏曲晚会、酒泉市2022年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彩虹之城·梦幻张掖”张掖市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新时代·新跨越”天水市2022年迎新春文艺晚会、“虎启宏图·幸福平凉”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新征程·新气象”庆阳市2022年新春音乐会、2022陇南市春节联欢晚会等省内各地春晚,在本次网络展演中与广大群众见面,展现了各市州近年来的优秀文艺创作成果,备受观众好评。兰州大剧院组织开展线上演播优秀精品剧目新春展播,歌剧《图兰朵》、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歌剧《卡门》、交响音乐会《古典巅峰》等优秀线上文艺演出,为虎年春节营造了浓浓的“文艺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