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虎”力全开 “神兽”们一起向未来!

 2022/02/23/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向国旗敬礼。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铃铃铃”,当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2月23日,兰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一路欢声笑语,元气满满地重返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积极回答问题。

七里河小学老师们为学生们准备了惊喜盲盒。

  早上8时,在兰州市七里河小学,老师们早已手拿盲盒,站在校门口准备迎接“神兽”们的到来。“盲盒里面的小卡片上是每一位老师手写的新学期祝福语,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奋斗不息,追梦不止。”七里河小学大队辅导员鲁子嫣说。

同学之间分享自己的小卡片。

  五年级班范馨月抽到的是愿幸福滋养童年,愿七色花引领成长。”她对全新的学期充满憧憬和期待“在新学期,我要看很多课外书和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不断开阔视野。”

王家堡小学的同学们展示假期作业。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王家堡小学老师在校门口提前布置好迎接同学们的气球以及与冬奥会相关的特色物品,同学们互相打着招呼,携手挽袖,一同踏入久违的校园。

七里河交警大队的交警向同学们普及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

  七里河区交警大队的交警向同学们普及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始,也要注意出行安全,文明出行。课堂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展示不一样的“寒假作业”:手抄报、手塑“冰墩墩”等特色作品;还有同学走上讲台,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创作故事”和“艺术思路”。

安西路小学王绍劼同学讲讲关于“冰墩墩”的故事。

  阳光正好,微风拂面。升国旗唱国歌、讲故事观表演、展示手工制作……安西路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安西路小学同学们争相与“冰墩墩”“雪容融”合影。

安西路小学同学们参观冬奥主题作品。

  学生冬奥作品展区里的“冰墩墩”“雪容融”格外受大家喜爱,吸引了很多同学的注意力该校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以虎虎生威之雄风、气吞万里如虎之精神,生龙活虎之干劲来迎接新学期,奋发有为。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同学们在新学期第一次大课间跑操。

  同样,在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新学期昂扬向上的朝气也充盈着整个校园。

  “作为毕业年级的学生,希望在新学期里能够扎实完成学业任务,考取一个好成绩,同时‘get’更多的生活技能,学会做饭、插画……学业和生活齐头并进,更上一层楼。”兰州市第三十二中九年级七班学生王姝丹说。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需要整装再出发。希望同学们除了‘学创增能’外,还要‘身心俱健’,拥有健康乐观的生活,让我们心怀感恩,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汇集涓涓细流,奔赴属于我们自己的星辰大海。”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校长滕立玲在开学典礼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