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多管齐下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2022/02/23/ 2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校园门口,车辆即停即走。

  新甘肃客户端2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今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各中小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易堵路段设置“护学岗”,全力维护各学校门前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开学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畅通。

加强疏导。

  根据中小学上下学时间,城关大队及时对警力部署进行调整,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在重要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避免造成拥堵。同时,对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重点对学校门前乱停乱放、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狠抓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坚决纠正、严厉处罚涉及学校周边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在校园周边强化疏导。

  此外,依托护学岗深入辖区各大中小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展示图板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醒广大师生和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深刻讲解交通违法行为会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护学岗守护学生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