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春运即将收官 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2022/02/24/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旅客有序排队上车。 

  新甘肃客户端2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站获悉,2022年春运即将收官。自1月17日春运启动以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17.98%,其中兰州站发送旅客102万人,较去年增长30.15%,兰州西站93.5万人,较去年增长7.67%。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二个春运,今年春节假期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7日,发送旅客8.3万人次;1月27日至1月30日为第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乡、探亲客流为主;2月16日开始至2月22日,为第二波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返岗、学生客流为主,呈现自西向东,城乡地区向大中型城市聚集形势。

  “今年春运客流总体平稳有序,节前客流稳步提升,较前年和去年都有明显增长,随着大中专院校和大学开学临近,我们铁路部门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筑牢铁路疫情防线,让‘暖程’举措温暖继续。”兰州车站站长陈大为说。

旅客有序排队上车。

为候车室座椅消毒。

  今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联合地方疾控部门和民间救援组织强化站场疫情防控,严格实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除了“扎紧”铁路防疫关口,还在进站乘车环节设置“急客通道”和“老年人服务岗”,共计服务老弱病残孕五类重点旅客324人次,帮助7000余名“急客”顺利上车

  春节后,甘肃省大部地区受到寒潮和冰雪天气影响,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兰州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科学调配运力,组建党员突击队及时开展扫冰除雪,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对运输秩序影响,全力保畅保通,确保群众安全返乡按时返岗。

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除客流运输以外,今年春运,正值铁路电煤保供运输高峰,兰州车站管内兰阿铁路、陈官营等运输线,每日安排充足运力保障兰州市区生活物资储备调运,对电煤运输实行重点支持、优先拉运,货运共完成装车182车。一车车满载煤炭的货运列车在市区穿行,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