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虎力”全开 甘州中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2022/02/28/ 22: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客户端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好心情、新希望、新目标,今天,张掖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啦。

开学第一天,甘州中学学生有序入学。

  早上8时20分,教学楼上传来琅琅读书声,操场上又响起了久违的晨跑锻炼声;教室里又见老师熟悉的身影,还有师生分别后再相聚的笑容……

六年级学生晨读。

  “开学第一天,看到清洁整齐的校园、课桌上摆放有序的书本、满面春风的老师、兴高采烈的同学,一句‘欢迎回家’、一个小小的‘惊喜’,满满的都是仪式感,让我们倍感温馨和温暖。 ”甘州中学六年级学生梁潇说。

老师辅导晨读。

  甘州中学四年级教师李秀娟介绍,开学前,老师们认真美化教室环境,以赠送礼物的方式给孩子们分发了课本,还给孩子准备了小小的“红包”,祝福甘州虎娃在虎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开学第一课,学校也精心为孩子制作了假期精彩生活展示的电子相册,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美美假期成果展示,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回顾丰富的假期生活,同学之间互相欣赏,互相鼓励,美美成长。

开学第一天,学生收到来自老师的新年红包祝福。

  开学第一课,“冬奥”“冰墩墩”“谷爱凌”成关键词。在该校六二班教室里,记者发现崭新的书本已经整齐地摆放在课桌上,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新学期·新起点”,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冰墩墩”“雪容融”以及冬奥会比赛项目精彩瞬间,学生和老师正在交流观看冬奥会的感悟,学生纷纷举手发言,表达对冬奥会比赛项目和选手的喜爱,以及对冬奥会精神的领悟。除了冬奥会,“虎年”也成为了开学报到的关键词。在甘州中学教学楼楼道内,设置了“萌虎迎春”主题区,“虎虎生威”绘画、书法作品,“虎头虎脑”DIY制作,营造出浓浓的开学氛围。

开学第一课,分享交流“冬奥”之我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