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山丹: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2/03/04/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旭辉 杨海翔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植树添绿正当时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入春以来,山丹县早谋划、早行动,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让绿色成为山丹县发展的“主色调”。

  3月1日,在山丹县城北工业园区中央大道沿线绿化带,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忙着开沟换土,为3月中下旬栽植苗木做准备。据了解,今年城北工业园区主要对一条主干道、7条次干道、5个道路交叉路口节点以及原有5.2公里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绿化种植和改造提升,绿化总面积达272亩。

  同样,在育才中学绿化施工现场,挖掘机、土方车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我们正在进行绿化带土方换填工作,预计1天后完成,接下来将正常进行管道的开挖和铺设以及苗木种植,为学校增色添绿。”山丹耘生林草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茹渊说。

  植树造林滋沃土,防风固沙护蓝天。2021年,山丹县常态化抓好祁连山及外围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央和省市反馈交办的381项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完成人工造林1.33万亩、封山育林11.88万亩、人工种草7.72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1.3%,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40.36%。今年,山丹县将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开展荒滩披绿、城市增绿、村庄绕绿、沿路植绿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持续好转。

  (王旭辉 杨海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