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庄浪:大棚里种出好“钱”景

 2022/03/04/ 10: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广旭 孙泽梁

万晓娣家日光温室黄瓜长势喜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广旭 孙泽梁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生机盎然。走进庄浪县万泉镇霍李村,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菜农万晓娣一大早就在自家大棚里忙活。

  “我家有6个棚,种的水果黄瓜、西红柿,还和县上各大超市签订了销售合同,不愁销量。”万晓娣开心地说,“春节反季节蔬菜上市后,卖了好价钱,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

  “南瓜苗根系发达,将黄瓜苗嫁接在南瓜苗上,抗病能力强,更适合黄瓜生长。”54岁的李进红是霍李村有名的种植能手,他瞅准了家乡的蔬菜种植产业,凭借庄浪县优越的自然资源和种植传统,带领村民们尝试种植反季节蔬菜,如今在嫁接、育苗、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种出了好“钱”景。

  目前,霍李村有日光温室150座,塑料大棚1120座,以种植黄瓜、西红柿、辣椒、香瓜为主,产品主要供应县城综合超市和天水、西安等地大型连锁超市。2021年全村蔬菜产量8000多吨,产值2800万元。

  “今年,万泉镇将加快推进设施蔬菜苗基地建设和仓储冷链保鲜库项目建设,提高菜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万泉镇党建办主任关伟明说。

  据了解,今年,庄浪县将在县内建成一处蔬菜育苗基地、2个产业片带和7个生产片区,构建集约育苗、基地建设、主体培育、贮藏保鲜、冷链物流、科技支撑和质量安全为一体的全链条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现在政策这么好,我打算再承包几个大棚,带领群众进一步提高收益。”李进红信心满满地说。

温棚育苗茁壮成长。

菜农正在嫁接黄瓜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