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全国政协委员李恺点赞减税降费“幸福账单”

 2022/03/04/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铃薯就像我的孩子,它长得越好,喜欢它的人越多,我就越高兴。有人管我叫‘洋芋妈妈’,我喜欢这个称呼。”这是2018年1月李恺接受中国税务杂志社记者采访时说的话。

  作为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自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李恺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提交有关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提案,积极向上反映社情民意和提出意见建议,先后被授予“亚洲女性创业之星”“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定西市十大杰出女性人物”等荣誉称号。

  作为税务部门的“老朋友”,多年来,定西税务高度重视与李恺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通过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定期上门走访、问计问需,进一步增进理解、凝聚共识。2月23日,定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东贵专程走访李恺女士,向她介绍了定西税务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赠送了减税降费“幸福账单”和税收优惠“政策礼包”。

薛东贵向李恺代表介绍减税降费“幸福账单”薛东贵向李恺代表介绍减税降费“幸福账单”。

  “公司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财税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李恺说。从“幸福账单”上可以看到,2021年凯凯农业享受支持“三农”、支持科技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额近2000万元。对此,李恺委员感同身受:“我们作为民营经济,享受了很多便利,得到了很多实惠,对税务部门工作是非常满意的,也是全面支持的。”

  得益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如今,凯凯农业已经成为马铃薯产学研相结合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特别是近年来,公司扎根陇原大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真情服务“三农”,大力发展马铃薯种薯产业,形成了“公司+基地+贫困户”“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累计带动贫困户8000多户,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谈及这份殊荣,李恺坦言:“全国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当被问到对税收工作的有哪些意见建议时,李恺委员谦虚地说:“近年来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服务也很到位。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希望你们能够更进一步加强梳理汇总,找准政策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将好的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

  在认真听取了李恺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后,薛东贵表示,下一步,定西税务将进一步探索健全“不来即知”“不来即享”等服务机制,在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基础上,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同推进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税务机关自身建设等结合起来,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定西市税务局 范宇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