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临泽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艺术节

 2022/03/07/ 11: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临泽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艺术节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临泽县在蓼泉镇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艺术节,组织舞龙耍狮、太平鼓展演、河西宝卷念唱、文艺节目展示、特色美食品鉴、商贸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让干部群众共同感受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在农耕文化中,“龙抬头”意味着阳气生发,万物生机盎然,这一天也被人们视作纳祥转运的日子。当天,在蓼泉镇文化体育广场,锣鼓喧天、商贾云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们看舞龙耍狮、欣赏太平鼓、听戏曲、观民俗、品书画,共同感受浓浓的“二月二”民俗传统文化氛围,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龙腾虎跃,千姿百态;锣鼓齐鸣,乐舞飘然;欢声笑语,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不仅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表达了当地群众祈求新的一年万象更新、百业兴旺的强烈愿望。“今年不仅有秦腔戏,还有义诊义剪等活动,来的人很多,极大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蓼泉镇墩子村村民濮正顺说。

  活动期间,还表彰奖励了五星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道德典型、美丽庭院示范户等先进典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