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感受民俗文化 欢度虎年春节 兰州市博物馆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正月

 2022/01/27/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感受民俗文化 欢度虎年春节

兰州市博物馆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正月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夏苗)剪纸、春联送祝福、逛古风集市、赏汉服风姿……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同时结合“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活动,1月26日,兰州市博物馆春节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在春节期间将先后为市民朋友奉上一系列体现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彩活动,持续至正月十五。

  启动仪式当天的主题和内容是“虎虎生福新春有礼”冬奥过大年,送福送春联。活动特邀甘肃省著名书法名家为大家在博物馆里现场挥毫,为市民群众送上传统文化大礼——春联及福字,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写春联书法雅集活动。

  活动同时邀请了甘肃朗协专业老师进行春节诵读,邀请古琴师进行现场古琴经典曲目演奏。受邀参加活动的殊文汉服团队,在博物馆明代古建中为兰州市民带来汉服展示和古风集市,让大家感受到大明风华的穿越感与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浓厚古典魅力。

  在古风集市中可以看到很多古装精美饰品,这些珠钗饰品都是古风爱好者手工制作,徜徉集市中,感受独特的古风气息,别具韵味。

  兰州市博物馆希望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和书法艺术的感染力,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虎年春节。

  新闻链接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送福送春联。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摄

  剪纸送祝福

  活动时间:2月4日、2月6日

  活动地点:市博物馆院内

  活动内容:邀请馆内擅长剪纸的老师现场展示剪纸创作,观众一起参与共同制作北京冬奥会主题剪纸作品,感受非遗传统文化,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猜灯谜迎冬奥

  活动时间:2月15日

  活动地点:市博物馆院内

  活动内容:猜灯谜活动,灯谜现场给观众讲传统节日。

  春节古风集市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4日、2月6日、2月15日

  活动地点:市博物馆院内

  活动内容:营造仿古置景,售卖传统古风物品,设置投壶、汉服表演等活动,体验古代集市繁荣热闹场景。

  在明代古建筑中体验穿越感,感受大明风华和肃王府的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