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造“千亿级产业链” 甘肃文旅已确定“小目标”

 2022/03/07/ 1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青彦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小目标”已确定。

  新甘肃客户端3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青彦)文化旅游业作为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关联度高、成长性强,具备产业吸附能力。我省“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培育打造特色农产品、数字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路衍经济等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此,甘肃省文旅系统按照“千亿级产业”集群来培育的安排部署,把文化旅游康养产业作为强链延链补链的优势产业,全省目前已注册经营文旅康养企业50家,谋划储备文旅康养重点投资项目316个,总投资2643.96亿元。

  省文旅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全省“十四五”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工作方案。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的目标任务是,以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3000亿元为基数,“十四五”期间,年平均增长15%,到2025年,全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000亿元以上,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综合收入将达到780亿元以上,实现倍增发展。为确保实现上述目标,将计划实施八方面重点任务:谋划、储备、建设、运营300个左右文化旅游康养项目;优化提升10个以上文化旅游康养基地(中心);建成10个左右的文化旅游康养小镇;引导培育拓展50个以上文化旅游康养业态;评选命名100种以上甘肃文化旅游康养特色推荐产品;扶持培育200种以上畅销文化旅游康养特色商品;培育100家以上各类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骨干企业,逐步形成特色化、系列化、品牌化、规模化的文化旅游康养产品及商品营销体系。八项任务指标拟分解落实到各市州,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实施。

  建设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是提升甘肃省文旅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甘肃省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对解决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构建现代经济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省文旅厅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培育文旅康养产业链条,结合“十四五”规划,建立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推进机制,谋划编制了《全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全省已注册经营文旅康养企业50家,谋划储备文旅康养重点投资项目316个,总投资2643.96亿元。到“十四五”末,我省将基本建成产业链完整、消费集聚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集群和文化旅游康养消费聚集区,形成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支撑体系,推动实现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倍增目标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