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个人防护提醒

 2022/03/09/ 0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个人防护提醒

  甘肃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外出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在机场、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安全距离。

  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政策 入境人员在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