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实现干部监督“全天候、不打烊”

 2022/03/10/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3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近年来,甘肃省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检查,从风险排查入手,以制度建设和健全机制为推手构筑“防火墙”,不断提升干部监督质效。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列席相关会议,为干部监督工作“把脉问诊”,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实现干部监督“全天候、不打烊”。

  据了解,2016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先后对各市州、派驻机构、省管高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4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8轮内部督察,累计发现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执法不严格、内部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1800多个,面对面反馈,督促真刀真枪抓好整改,逐一落实防控措施。2022年,重点结合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的贯彻实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精神懈怠、担当不足等六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

  同时,还构建了干部监督工作责任体系,突出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管责任,与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专责监督责任共同构筑起完整的责任链。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监督工作的统筹、服务和指导,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责,与分管工作同步,加强对干部监督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分片督导;建立督导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干部监督责任。系统集成,构建整体监督格局。

  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涉及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原公检法司部门单位任职期间的司法责任认定问题,加强专门调研和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办理互涉案件协作配合机制,明确先移交检察机关进行司法责任认定,再由干部监督机构依据认定结论进行处理。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探索自我监督与外部监督的有效结合形式,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列席相关会议,为干部监督工作“把脉问诊”,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实现干部监督“全天候、不打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