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昨日开行

 2022/03/12/ 08:05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黄贵彬 张悦志 记者 谭安丽

我省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昨日开行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1日10时30分,75041次甘肃武威南至德国汉堡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从武威南站缓缓驶出,列车一路向西由霍尔果斯出境,最终抵达德国汉堡,这也是甘肃省发出的首趟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

  据介绍,这趟“天马号”中欧班列发运的最大特点是整列火车只载有一种货物品名——国产品牌鞋子。全列装载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240吨,总价值约合人民币1764万元。该批鞋子将运输到欧洲国家的保税区,通过电子商务线上方式销售。这也标志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已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的能力。

  为做好此趟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武威市委市政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金昌海关、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等相关单位积极协作,认真落实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规范货物、车辆进出环节,专人盯控实时追踪行程轨迹信息,高质量完成了班列货物集结、报关和发运准备工作。兰州货运中心、武威南车务段等单位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内完成制票、请车、空车配送计划,为班列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了班列及时编组、挂出、准点开车。

  今年以来,以民生物资为主的“天马号”中欧班列常态化持续开行,为打开经济拓展新渠道、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将以此次单一品名跨境电商专列成功发运为契机,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天马号”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外优质适销商品进出口渠道,高质量发展进出口商品跨境电商产业,更好地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 黄贵彬 张悦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