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驻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2022/03/15/ 0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新区报记者 魏晓倩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驻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魏晓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在兰州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我是铧尖村的李宏伟,请问您是否去过五道岘村,途经哪些地方,是否做过核酸检测?”3月6日凌晨,秦川镇铧尖村第一书记李宏伟和村“两委”的干部对最近外出人员信息进行排查核实,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秦川镇是兰州新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3月5日晚上,李宏伟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投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通过建立信息台账,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工作信息,引导广大村民正确面对、科学防范。

  “保持一米距离、戴口罩、不要聊天。”连日来,在西岔镇漫湾村核酸检测现场,总能听到漫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郭腾耐心引导群众的话语,他与医护工作者们有序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郭腾每天早早就赶去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及残疾人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在了解到村里五保户付君涛等8户困难群众家中食材储备不足后,立即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蔬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兰州新区驻村第一书记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疫”线阵地,用情用力共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