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惠民 电力青年在行动

 2022/03/15/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5日,在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开展以“服务我用心、消费你放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用电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甘南藏族自治州疫情防控要求,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服务两种方式开展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自发走上街头,为持续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推动供电服务提质登高,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现场,李先生注册了“网上国网”App后,对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在家查用电情况和缴费了,确实很方便,我必须点个赞!”

  “原来在咱们平时的生活用电中也涉及了这么多关于法律的知识,现在了解了这些知识,在以后,不但可以避免自己和家人因不懂法而触犯法律,也可以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卜女士说道

  服务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一直以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强管理、重实效、树形象,不断推动优质服务提档升级。

  一是依托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创新探索“一牌一卡片”服务模式,打造全甘南电力朋友圈,深化台区经理的“电管家”形象,提高服务便捷性;同时建立“格桑花·光明驿站”,实现与政府网格化管理的有效融合,截至目前共建立51处光明驿站,解决了服务半径长,服务不及时问题。二是打造州县远程支撑体系、建立四级业务支撑体系,拍摄标准化业务视频、制作供电服务行为藏汉双语指导手册等措施规范基层人员服务,支撑前端业务,提高供电服务质效。三是持续深入开展“进百家门、听百家言、办百家事、解百家难”暨实践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走进政府、企业、居民等用电客户,开展业扩报装答疑、清洁能源普及、安全用电宣传、市场化交易政策解读等专题活动,同时提前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开展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储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用电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客户等电”向“电等客户”转变。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优化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电管家”。(辛瑞 游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