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网建设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实现高考考点双电源全覆盖

 2022/03/23/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22日,对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一中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请工作人员操作!”当天下午,随着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一声令下,操作人员将最后一组开关合闸的瞬间,标志着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舟曲县一中高考保电电源侧改造工程正式竣工投运,结束了舟曲一中单电源供电的历史。这也是2022年全省首家高考保电改造工程竣工投运,至此,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州16个高考考点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有了双电源,不管是今年的高考,还是以后学校正常用电,我们都更放心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舟曲一中有关负责人对现场操作的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舟曲一中是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唯一的高考考点,往年,该校的供电线路一直是采用单电源供电,安全供电存在较大风险,高考保供电压力大。虽然高考期间有发电车驻点现场保电,但仍存在安全隐患,并非长久之计。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做到让政府放心让考生和家长满意,按照省公司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该公司紧抓电网改造契机,从3月初动工,组织相关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勘查,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岗作用,圆满完成舟曲一中高考保电双电源改造工程,全力护航2022年高考。

  “高考保电双电源改造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是对整体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各部门都应高度重视,协同应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改造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对施工区域要进行严格消毒,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加强人员防护与管理”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双电源改造工作部署中强调。

  此次双电源改造面临着严峻挑战。前期,该公司积极与政府、教育局及校方沟通联系,明确了高考“双电源保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收到舟曲一中双电源改造申请后,该公司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团队倒排各环节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开展现场勘察、图纸会审,确定施工方案。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供电保障组织制度管理、电网运行安全管理、设备运行管理和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建设好坚强电网,利用好网区内外电力资源,深化落实好需求侧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为2022年高考保电锁上“双保险”。(马映龙 陈鹏 杨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