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张掖:民乐县全力冲刺重点项目首季“开门红”

 2022/03/23/ 2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阳春三月,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重点项目纷纷开启奋战模式,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以抓快抓早、抓细抓实的劲头,全力冲刺全县重点项目首季“开门红”。

  张掖市锦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糠醛、5000吨香料建设项目是2021年民乐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448亿元,目前,脱水塔、生物质专用锅炉等设备正在调试安装中。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7亿元,将为甘肃发展功能食品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张掖市锦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晗告诉记者:“一期1万吨糠醛已经基本完成,二期5000吨香料计划于明年5月份开始建设。每年可生产综合利用生物质20万吨,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生物质综合利用生产基地之一。”

  民乐县化工产业园特勤消防站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倍受关注。项目计划今年4月完成各楼栋主体工程,争取7月中下旬交付使用。化工产业园特勤消防站的启用,标志着民乐县应急救灾、防火灭火工作专业化水平步入了新的台阶,对及时控制火情、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第八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贺强介绍说:“目前投入所有的人力财力精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主体工程结束后,将开始大楼装修和车辆器材等设施设备购置工作,力争尽快投入运营”

  今年以来,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区园、强县域行动,加快推进“三个示范区(园)”建设,一季度,全县开复工重点项目40项,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15亿元,增长13.93%,已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7项,到位资金3.07亿元,7项市列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一季度预计可实现省外到位资金2.6亿元,增长17%。

  (民乐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国日报驻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